扬帆起航“十四五” 砥砺奋进新征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为中华民族复兴征程上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间节点,前面接续着中国共产党人奋力绘就的百年史诗篇章,后面铺开了第二个百年的辉煌蓝图。

“为其艰难,才更显勇毅;为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十九届五中全会回顾了过往成就,更擘画了发展蓝图、规划了实践路径、作出了战略部署。“十三五”时期特别是2020年我们经历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汛抗洪、第七次人口普查、创文等重重考验,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以实际行动向居民交上满意答卷。2021年,“十四五”规划蓝图已经开局,正是我们需要脚踏实地、接力奔跑,比学赶超的新阶段,也是黄思湾街道乃至西塞山区展现新作为,持续推进西塞山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契机。而2021年5月25日,在西塞山区召开的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培训班更是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吹响冲锋号角。

新时代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人民需要什么,就要致力于解决什么。作为街道带头人,担负辖区群众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必须在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学懂弄通做实,带领团队扬帆起航“十四五”,砥砺奋进新征程。

一是要担当以上率下之责,当好“领头雁”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公开场合多次引用“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来勉励我们把学习作为一个持续的动态过程。不仅要独善其身,善于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过程,克服本领恐慌,跟上时代步伐。更要以身作则,将学习之风传扬开来。当好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基层宣讲员,把学习当成一项增长才干的基础工程,关心干部职工的进步成长,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带领街道社区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乃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提升党性修养,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四五”建设进程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工作,破解难题,切实将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进自身工作的动力,投身到解决居民需求的各项工作中去。

二是要担当明规挺纪之责,念好“紧箍咒”。不拿人民一针一线,是中国共产党人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永葆清廉本色,是中国共产党的一贯宗旨。谋划好“十四五”开局,首先要展现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始终坚持“靠事业感召,用奖惩激励,以制度保障”的原则,对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监督,同时常谈话、多关爱,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廉洁自律宣传教育,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风险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同时抓实群众监督,抓牢执纪问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对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早提醒早监督,帮助干部自觉绷紧纪律红线,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做损害群众利益的事情,切实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

三是要担当为民服务之责,立好“方向标”。十三五以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的发展创造了辉煌的成绩,包括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建成社会主义小康社会,但是革命尚未成功,党员仍需努力。为民服务初心和使命不可动摇,还需在为民服务过程中,持续当好政治守卫者和坚定执行者,旗帜鲜明抓好党的基层政治建设。积极端正思想态度,严防“四风”,面对工作疑难问题,迎难而上,摒除有不求有功,但求无过,遇事退避三舍的消极心态,始终保持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抓实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把党建工作纳入街道工作总体布局,融入老旧小区改造、黄石大道四改六、“十里秀带”项目等重点民生工作中,植入红色元素,推选典型人物,传扬正能量,打造红色据点,共同谋划基层社会治理美好蓝图,为西塞山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黄思湾力量。

中国的强大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离不开每一位共产党人的工作实践,逐梦“十四五”,每个人的力量都不可或缺,未来我们要以更坚的思想、更足的干劲、更清的本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4989.html

(0)
上一篇 2021-08-30
下一篇 2021-08-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