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道微光凝聚起战疫的磅礴力量

在河南郑州,一处核酸检测点,一名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趴在一块冰上降温,被网友拍下发到了网上,拍摄者称“看到这一幕很心疼”;在湖南张家界,由于高温,防疫人员将冰冻的矿泉水用胶带粘在后背用来降温,村民说:“大家都很感动,很多人都泪流满面”……这一幕幕让战疫变得温暖感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30多度的高温,奋战在战疫一线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至少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他们身体包裹在防护服中、橡胶手套里。摘下手套,双手被汗水泡到泛白发皱;脱下防护服,汗水直接从衣服里滴落下来;摘下护目镜,摘掉口罩,脸上被勒出一道道深深的血痕;室内也好,室外也好,疲惫的身影席地而眠……是他们用自己的肩膀,挑起了重担,把疫情防控网织得严实、紧密。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这是一场不容有失、必须打赢的特殊战役。关键时刻,战疫一线的工作者们争分夺秒,阻击疫情的肆虐,筑牢基层防疫堡垒,保一方百姓平安。一个个平凡的身影,犹如一道道微光,驱散了疫情带来的阴霾,点燃了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人心齐,泰山移。”2020年,中华儿女团结一心、携手并肩,取得了战疫的阶段性重大胜利成果。今年面对德尔塔变异株,必须清醒意识到,人类与新冠病毒的战争是持久战。面对当前的防控形势,我们唯有少聚集、不添乱,才能给予战疫一线工作人员最大支持。

疫情当前,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人人肩上有担子,要扛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只有人人不松懈,严防死守,扎紧篱笆,才能筑牢坚不可摧的防疫长城。

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平凡英雄,致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ok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4990.html

(0)
上一篇 2021-08-30
下一篇 2021-08-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