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做好三大员,助力疫苗接种战

关键时刻看担当,疫情防控考验着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由南京禄口机场境外输入的德尔塔病毒已基本得到控制,但是疫苗接种的任务依然艰巨,党员要带好头、站好岗,在疫苗接种战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定义是:党员在人民群众中应该产生的影响,即在生产、工作、学习和一切社会活动中,通过自己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群众共同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的行动。那么怎么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呢?

做好宣传员

共产党员是党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中介,是党组织与人民群众相联系的纽带,要经常向群众宣传、解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主张。在疫苗接种战面前,党员同志要主动担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有关科学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动员身边亲戚朋友接种新冠疫苗,做到政策解释到位、宣传发动到位、服务效果到位。

做好战斗员

共产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应当成为群众的核心和中坚分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要“能接尽接”,在保障自身接种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克服年龄、体弱等困难,率先模范接种疫苗。二要“应接尽接”,在完成自身接种的同时,积极组织家庭成员接种,对符合接种条件的家人,要确保不漏一人。三要“广泛动员”,广泛动员身边的朋友主动接种疫苗,确保全民尽快接种。疫情防控责任重大,疫苗接种刻不容缓,要以战斗员的姿态主动应对疫苗接种战,为人民群众筑起疫苗防火墙。

做好领跑员

共产党员首先是应处处以身作则,在各项工作和活动中走在群众的前面,处处给群众做出表率,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影响和带动人民群众为实现党的目标和任务而共同奋斗。任何困难的解决,都离不开人民。“群防群控 众志成城”是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重要手段,要坚持“我是党员跟我干”,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及时接种新冠疫苗,真正做到将“为人民服务”宗旨转化为实际行动,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ashu123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068.html

(2)
上一篇 2021-08-30
下一篇 2021-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