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须打通认识关

要想“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取得实效,必须打通对“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识的“任督二脉”,从出发点、落脚点、关键点和着力点出发,全面准确把握“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刻内涵,以“学党史、悟思想、办事实、开新局”的思想破冰引领实践活动落地落实。

要认识到这是践行党的宗旨的出发点。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靠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而不是停留在“光说不做假把式”上。行胜于言,服务群众就要从为群众办实事开始,把群众大事要事烦心事办好了、把群众“急难愁盼”糟心事办好了,群众打心里满意了、认同了,就是真正为人民服务了。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认识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是践行党的宗旨的这个出发点,自觉拒做践行宗旨“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实到每一件为群众办的小事、实事中。

要认识到这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其中“办实事”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为群众办实事,“学而不行之谓病”,党史学习如果“空转”、与实践脱节,则必然沦为纸上谈兵。学而不行,学亦枉然。党史学习要真正取到实效,必须落脚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把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的思想自觉,转化为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几件实事的行动自觉,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以学促行、以行践学,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要认识到这是提升工作本领的关键点。“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实践是提高本领的必经之路,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认识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是提升工作本领的关键点,以问题为导向,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做好群众关切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征迁安置、就业创业、医疗教育、乡村振兴等领域一系列实事,在主动热情、真心真情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不断把干事基础搞得更扎实、把群众需要摸得更清楚、把工作本领练得更高强。

要认识到这是磨砺实干作风的着力点。为群众办实事关键在“群众”、重点在“实”,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名办实不办”“身办心不办”“时办时不办”,一定会让群众深恶痛绝、避之不及。为群众办实事,要以群众是否需要为衡量标准、以群众是否满意为评价标准,坚决杜绝“政治作秀”。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认识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是磨砺实干作风的着力点,要实事实干,扑下身、沉下心,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要实干实事,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开好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用“实干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知为行之始”,只有全面准确认识“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刻内涵,才能以思想破冰引领实践活动落地落实,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励起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昂扬姿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ethuseams,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069.html

(0)
上一篇 2021-08-31
下一篇 2021-09-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