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学党史 谱写壮丽青春曲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掷地有声,激励着广大青年在复兴征程上开拓进取、砥砺奋斗。

厚植爱国情怀这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是爱国主义的伟大实践,写下了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的辉煌篇章。这种爱国主义精神震古烁今,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是激励中华儿女热爱祖国、建设祖国、奉献祖国的不竭动力源泉。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青年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发生深刻变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当听党话、跟党走、永奋斗,把青春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以朝气蓬勃的面容、奋勇向前的身姿、激情满怀的斗志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面貌,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积聚实践能力“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青年当坚守为民初心,在担当作为中永葆为民情怀,心向群众、身入群众、行为群众,以紧抓快办的工作态度、缜密精细的工作习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干部要在基层一线中体悟实情,要多走村串巷、多解群众烦忧,做到勤思善学、勇于担当,练出眼亮脑灵的观察力和判断力,练出手勤脚快的“实践力”和“落实力”,把杂事办清、大事办妥、小事办好、难事办成,讲求办事效率,也讲究方式方法,在实践中走好为民奋斗的新时代长征路。

筑牢清廉之本。百年砥砺奋斗的进程中,我们党涌现出焦裕禄、孔繁森等一大批清正廉洁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们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无论身处何种环境下,他们始终能守正自持、坚守本心,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清正廉洁是我们党代代相传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共产党人取信于民的政治本色和道德风范,是新时代青年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青年当以守正为人生准则和价值标尺,做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严守政治纪律、强化规矩意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坚守公道正派的工作操守,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在诱惑和考验面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自重的觉悟、自警的清醒、自律的底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sdwerf,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106.html

(0)
上一篇 2021-09-01
下一篇 2021-09-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