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大考 基层担当作为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通知》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基层党组织要走在前面,在汛期来临之前做好准备,以完美姿态迎接防汛救灾大考。首先要成立汛期救灾领导小组,落实救灾工作责任制;其次要做好救灾物资的准备,建立救灾物资社会动员机制,与有关厂家签到食品、饮用水等救灾物资的紧急购买和使用协议,确保各类物资调运渠道通畅。 最后要提前进入应急状态,明确工作职责,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例如救灾车辆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工作。

基层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守在一线,以践行初心使命的状态迎接防汛救灾大考。汛期来临,基层领导干部要迅速下到对应的村(社区),周密部署防汛工作,组建抢险突击队,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起把防汛救灾一线当成主考场,践行“两学一做”,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铜墙铁壁”。

基层党组织要明确政策,确保灾后重建的政策支持、人员支持,给防汛救灾大考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按照“逐户调查、逐村统计”的原则,做好灾情统计;制定灾后重建规划,全面恢复水毁工程;加大对河道治理工作力度和对重点水库、涵闸的除险加固力度;针对农、林、水、畜四个部分的受灾情况,制定不同的恢复政策;建立临时用房,组织基层干部与党员干部一起帮助受淹户得到妥善安置。

基层党组织要在防汛救灾大考中考验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要注重发现和总结防汛救灾中涌现的优秀干部和共产党员典型,广泛宣传他们的事迹,营造不畏艰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0370143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110.html

(0)
上一篇 2021-09-01
下一篇 2021-09-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