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无声”胜“有声”

自2021年7月中旬以来,疫情再一次呈蔓延态势,宜城市王集镇观音村党支部团结带领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战疫情,始终做到有疫情,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有群众的积极主动参与。

筑牢战斗堡垒,凝聚共克时艰的无穷合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形势,观音村党支部再次闻令而动,紧急出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强核心,发挥组织领导力。疫情发生后,观音村党支部广泛动员,吹响战疫“集结号”,第一时间紧急动员部署,召开村组干部会,组建疫情防控服务队,成立志愿者队伍,让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硬起来”。

强联动,发挥组织号召力。班子有能力,党员有动力,基层党组织就有战斗力。以党支部书记贺杰为首的两委班子

第一时间构建起“一盘棋”的工作格局,统筹力量,当好疫线“组织员”。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战时工作状态,坚持全面排查,严格管控除隐患,筑起一道坚强防线。

强宣传,发挥思想引领力。为切实提升村民的防控意识,全村党员干部,勇当“排头兵”,迅速凝聚成“一股绳”的强大力量。他们深入村组及村内重点场所,利用宣传车、拉横幅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形势和各项政策。截至目前,全村共张贴、分发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公告文件四千余份。

擦亮初心底色,产生全力以赴的强大动力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面前观音村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带头冲锋,他们不在困难面前低头,坚决扛起护卫全村百姓生命健康的硬责任。

“我是党员我带头”是他们的铮铮誓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站排头”、“作示范”,带头响应号召,带头做好防护,带头志愿服务。在烈日下,加班加点,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暴雨中,每天两遍上门,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确保安全;在休息日,坚守在值班室,扫码、测温、登记不落下任何细节。截至目前,观音村共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100余份,共排查上报中高风险地区返1人,重点关注地区返81人。

“群众的事就是天大的事”是他们的初心践行。党支部书记贺杰,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宣传员”,她将自己的小车改为疫情防控宣传车,走街串巷边开展宣传,边入户摸排情况。夕阳西下,百姓散步的小路上,响起的是疫情防控小音箱的声音,喊出的是支部书记贺杰的为民心声。前段时间突降暴雨,贺杰同志正在入户摸排,顾不上堰塘里养着的几百条鱼已被冲走,她又开启了新的战斗。党员杨维国,家里收的四万斤玉米和十多万斤冬瓜无人管理,而他的身影,却始终忙碌在登记、摸排,统计防疫名单的路上。

“快去接种疫苗哦”是他们的耐心劝阻。为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当得知入户力量薄弱,一位因特殊原因辞职的村干部,再次回到岗位,充实防控力量。洪水致使村干部王长华家三十多亩包菜苗被冲走,为全力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只有深夜他才打着手电筒去挽回损失。正是有他们全力以赴的身影,默默无闻的牺牲,才换来截至目前观音村18岁以上人群共计接种疫苗1153人,达到在家接种率100%的优秀成绩。

坚定干群同心,形成众志成城的磅礴伟力

推动打赢战“疫”的强大力量来源于群众,深深植根于群众,群众是打赢这场战争的强大力量。

他们是“行动者”。面对干部的付出,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自觉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大学生、有退休干部、更有五保户,他们帮忙接种登记、入户宣传,每个人都是抗疫防疫行动派。

他们是“宣传者”。“你们家怎么贴了一个绿色标识啊”“我们家两针疫苗都打了啊”“现在外面疫情又蔓延了,快去卫生院接种”他们为不接种的其他百姓普及知识,形成“互相比较”的良好风气。

他们是“监督者”。“你们家侄子是不是从外地回来的,赶紧去村委会登记,现在村里在统计从外面回来的人员名单。”他们互相监督从外返宜人员,不放过任何一个危险的线索,形成一股不透风的“安全墙”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起共克时艰、所向披靡的无穷力量;旗帜无声,却能产生率先垂范、全力以赴的强大动力;群众无息,却能形成主动参与、众志成城的磅礴伟力。王集镇观音村党支部在抗疫的路上,“无声”胜“有声”,汇聚抗击疫情的“最强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尹文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124.html

(3)
上一篇 2021-09-01
下一篇 2021-09-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