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语重心长的对年轻干部寄予厚望,提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笃定初心、勇于斗争,事不避难、敢于担当,不断修炼、善于作为,始终坚持“干”字当头,做想干、敢干、能干的优秀干部。

年轻干部要想干。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以致于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了毕业“考公”这条路。能够成为一名公务员,真正去为百姓干实事、办好事,诚然是一个很不错的人生选择。但在每年新增的“新鲜血液”中,亦不乏有一部分是图着所谓的“地位高”、“待遇好”、“舒服”......如果一开始就把考上公务员作为一个终点,长此以往,细思极恐。所谓: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年轻干部不应只是想着端好手里的“金饭碗”,而应该把走上公务员的岗位作为自己干事创业的新起点。为什么国家近几年招录公务员的人数不降反增,而且开始更多的向基层倾斜,正是因为我们还有很多艰苦边远地区亟需我们投身去建设,我们全体年轻干部要永葆初心,争先恐后的到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地方去,真正以吃苦耐劳、担当干事为荣,以好逸恶劳、做官享福为耻。

年轻干部要敢干。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何以成大器?年轻干部由于大都是学校刚毕业就开始进到体制内参加工作,相较于年龄偏大的干部,缺少一定的工作能力以及为人处世的能力,以致于少部分年轻干部一旦在工作中遇到比较棘手的问题,就开始出现畏难情绪,甚至直接当起“甩手掌柜”。可是,站在岸上永远学不会游泳,面对困难,我们年轻干部都要有敢于“跳水”的勇气。回想先辈们创下的那些壮举,哪一个不是靠着事不避难的勇气、迎难而上的胆识,靠着一股拼劲、闯劲干出来的,而这股拼劲、闯劲,不恰恰是我们年轻干部最大的优势吗?我们要充分发挥我们的自身优势,敢于在急事、难事、大事中不断锤炼自己,让自己经风雨、见世面、成大才。

年轻干部要能干。当下,我们正处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时代的复杂形势,年轻干部们如何不负时代所托,如何答好“新答卷”,如何处理好新的机遇与挑战,是值得我们每位年轻干部需要去深思的问题。所谓,有“能”有“干”,才能大有可为。我们除了要让自己想干、敢干之外,还需要我们利用好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力强的优势,热爱学习、善于学习、深入学习、全面学习,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的积累干事创业经验和方法,拓宽解决问题的思考路径,让自己练就一身“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这样,才能真正扛起时代交给我们的重任,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olo-091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229.html

(0)
上一篇 2021-09-02
下一篇 2021-09-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