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三底色”,做合格年轻干部

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这一重要论断,是我们在新时代做好各项工作的认识基点、实践前提,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准确把握,绘就“三底色”,做合格年轻干部。

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复杂形势下,只有信念坚定,才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只有无怨无悔,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只有为民实干,才能作出对党对人民有益的业绩。

绘就信念坚定的“政治底色”。泰山在前而不见,疾雷破柱而不惊。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干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强化政治训练,注重政治历练;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局、把握大势的能力;进一步树立清风气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绘就无怨无悔的“忠诚底色”。禄厚恩深何以报,为当努力磬忠诚。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根本政治担当,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年轻干部要对党保持一颗忠诚之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体现在点点滴滴中,落实在每一次行动、每一份坚守中,以政治上的绝对清醒铸就年轻干部的“忠诚丰碑”。

绘就为民实干的“担当底色”。黄沙百战穿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年轻干部要把“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人民之需,我之所需,人民所难,我之所难”作为人生信条,积极下沉基层一线,与群众汗洒在一起、事干在一起、情融在一起,用自己的初心换取群众的舒心指数,用自己的担当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用自己的行动来换取群众的获得指数。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绘就信念坚定、无怨无悔、为民实干的“三底色”,是每名年轻干部都应做好的必答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做合格年轻干部,我们要继续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让成长的每一步都走得更稳健、更扎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岭北镇-刘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291.html

(1)
上一篇 2021-09-05
下一篇 2021-09-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