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基层我的情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不能搞作秀式调研、盆景式调研、蜻蜓点水式调研。远离伊犁河谷,深入戈壁荒漠;辞别家人故友,步入社会熔炉;怀揣赤子丹心,践行入党初衷。日月如梭,五年基层岁月掠去了我的青涩,换来了沉稳与坚定、灵活与执着,今将内心“独白”记录下来,献给同在基层奋斗的我们,纪念青春年华里拼搏的最美样子。

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初心”向党来。近年来,一批批优秀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通过西部计划志愿者、援疆干部人才、内地招录高校毕业生等渠道,扎根艰苦边远地区、志愿服务基层一线。我也有幸成为其中一位,转眼间工作近五年,已由一身书卷气的稚嫩学生蜕变成一名两袖泥土香的基层干部,在这里,我对于“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衷和使命。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永远昂扬向上、奋斗拼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衣带渐宽终不悔,人民“公仆”显本色。“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就是对基层工作最好的诠释。在基层工作以来,由最初办理党建业务、撰写各类材料,逐渐到入户走访宣传,为群众办理小事等,虽然辛苦而又繁琐,但最终得到了领导的认可肯定、同事的真诚相待、群众的热情淳朴,不知不觉,就爱上了新疆这片“羊肉味”十足的西域秘境。作为一名年轻基层干部,想要办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大事就要夯实调查研究“基本功”,要学会用全面、系统、辩证的眼光和方法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克服片面性和极端性,不轻易、随意下结论,确保所调研的问题客观、全面。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纪青春。孩提时期天真烂漫、豆蔻年华活力无限、而立之时稳重成熟、耄耋之年淡然不惑......人生每个阶段都有各自的意义,但无论身置何处、年龄几许,永远心怀青春,生命就不会褪色。“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虽然我们已经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现如今,无论是“十四五”规划前沿,还是乡村振兴战场,亦或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无数热血青年挺身而出,他们告别思想“佛系”、行为幼稚,摘掉“垮掉的一代”帽子,主动扛起大旗、挑起重任,将青春的模样舒展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之上。

投身基层,青春无悔。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中共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王晶晶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294.html

(4)
上一篇 2021-09-06
下一篇 2021-09-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