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练好“内功”

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中青年干部作为我党的中坚力量,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建设者。面对当下这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要想完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事业,时代呼唤优秀的中青年干部。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中青年干部寄予了厚望与重托,德才兼备,方堪重任。

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理想信念对于一个政党来说,是精神旗帜,对一个国家和民族来说,是生存发展的精神动力,我党正是始终怀抱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从一叶红船成长成为今天的巍巍巨轮。对于中青年干部来说,理想信念是“硬指标”,只有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政治总开关,方可行稳致远,不行差踏错。要在党中央各种讲话及会议精神的学习中坚定政治立场,要在理论知识的学习中筑牢政治基础,要在实际工作开展中更新政治知识,始终做到信仰不移、忠诚不变、本色不改。

不断增强本领,担当作为干为先。“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在新征程上,困难坎坷远不及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要想成就伟大事业,中青年干部必须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负使命。年轻干部要努力在实际工作中磨、在基层一线里磨、在攻坚难点上磨,练就实干真本领,扛牢身上重担子。要在各项基础工作的历练中,掌握各方面工作知识,当好工作中的“万金油”;要在田间地头的摸爬中,练出解决群众急难苦盼问题的真本事,当好人民的“勤务兵”;要在问题的攻坚重点时期中,不断突破难点,努力提升自己,勇作开拓创新的“先行者”。

严格要求自我,清正廉洁守底线。“公生明,廉生威。”清正廉洁是共产党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是青年干部道德操守的基本要求。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党和人民的事业也在朝着更好的方向迈进,这就更加需要干部的清正廉洁作保障。广大青年干部应该吧清正廉洁作为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工作作风,自觉带好头、做表率。要明大德、手工的、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克己奉公、以俭修身。要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维护好新时代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214288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333.html

(1)
上一篇 2021-09-06
下一篇 2021-09-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