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乡村党员干部全参与,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的要求,全面开展乡村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宣传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五个到户”行动,着力打通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中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形成党员群众携手振兴乡村、共建美丽家园的生动局面。

落实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要做到以下几点要求:

一广泛发挥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将“五个到户”试点工作跟当前乡村工作相统筹结合,力求实事求是,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努力寻找与实际相结合的措施、方法,使制定的工作目标和措施符合实际工作。同时要积极了解相关政策,做好农村的政策宣传,推动政策落实到户,落实到人,让群众在政策红利中提升幸福感。

二开展实地民情走访,做到“五必访、五必记”,即红白喜事必访、生病住院必访、家庭变故必访、矛盾纠纷必访、意外灾害必访、生活困难必记、致富难题必记、邻里纠纷必记、意见建议必记、信访问题必记。深入农村,以家人的心态融入群众的生活,要发挥党员先进分子的作用,推动乡村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中自我学习、自我革新、自我提升。

三形成问题清单,精准服务。按照“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的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特别是帮助解决就学、就医、就业等实际问题。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要积极联系相关部门,积极向上级反映情况,积极与群众沟通事情进展,让群众有信任感和归属感,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文/回龙寺镇人民政府 林依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etrichor,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406.html

(4)
上一篇 2021-09-09
下一篇 2021-09-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