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为民办实事“三字经”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就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基层干部作为最接近群众的一线工作者,要以最贴近实际的举措解决群众面临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才能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就需要我们念好为民办实事“三字经”。

念好“沉”字经,深入群众访民意。为民办实事不是简单地帮钱帮物、摆几个盆景这种花架子形式,而是需要基层干部真正地“沉”下去。一方面,党员干部要了解当地的实际情况则必须亲力亲为进行实地走访,在走访过程中用敏锐的眼光发现百姓生活中存在的隐患,从而主动帮助群众解决一批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另一方面,了解民意需要各单位共同推动人才、资金、服务等资源下沉一线,形成难题共解、愿景共谋、思路共商的工作合力,才能让民意收集工作完成良好开端。

念好“抓”字经,聆听群众汇民意。为民办实事除了需要党员干部自己挖掘难点问题,更需要倾听群众的声音,紧抓群众的诉求,才能想群众所想,做群众所盼。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群众反映的痛点难点,就是干部平时的工作重点。倾听与汇集好每一位群众的诉求,抓好集中反映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就能把握好整个单位的工作重点方向。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为民办实事没有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这就需要我们用心倾听,紧抓诉求,理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新内涵,并不断满足群众的新期待。

念好“实”字经,服务群众赢民意。为民办实事,关键就在“实”字。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持之以恒的工程,最忌讳脱离实际和急功近利,应当科学规划、脚踏实地,一个一个解决百姓所反映的问题。要拒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做样子、不走过场,决不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时精益求精,要以解决群众需求和完成本职工作任务为根本出发点,不能单单追求领导表扬,图表面现象。在立足眼前的同时又着眼于未来,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带给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需要所有党员干部往下“沉”,用心“抓”,做事“实”。念好这个“三字经”,努力用真情察民情,用真心赢民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英特耐雄纳尔就一定要实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557.html

(0)
上一篇 2021-09-13
下一篇 2021-09-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