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新人成“超人”

基层新人,能者多劳、万事全包,已经成了基层超人。不少年轻人表示,新人要多干,这便于自己快速成长、熟悉各项工作。但是,久而久之,多干变了味,变成了年轻人要多做事、变成了什么事都找新人。他们愿意扎根基层,在基层工作中历练成长,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啥活都能干”、“啥事都能担”。一些地方“什么事都丢给年轻人”的现状,正在不断消磨他们工作的积极性。

基层工作繁复且杂,本职工作和其余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时难兼顾,加班加点都是家常便饭。“我们是年轻人,不是超人,我们也需要足够的休息,来保证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工作。”不少基层年轻干部表示
年轻人学习能力较强,学习新东西也快,但要年轻干部“啥都会”、“啥都干”,认为“年轻干部有三头六臂,有金刚不坏之身”的想法也应收一收。

基层工作绝不是“哪里缺人往哪里”,谁的专业知识更对口,谁的工作方法最奏效,正确的人做正确的事,才能保证基层工作的效率。基层工作也忌讳“浅尝辄止”。一些基层新人反映,在个岗位屁股还没坐热,业务还没熟悉,就被派到其他岗位,“走马观花”式地打杂,年轻人怎能得到历练和成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典型巨蟹座,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561.html

(0)
上一篇 2021-09-13
下一篇 2021-09-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