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历史 勇挑重担

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的内心涌现出无比的自豪感和重大的使命感。在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历史中。和平、和睦、和谐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来一直追求和传承的理念,但在1840年后的中华民族陷入了无比动荡的年代,随着一位位革命先驱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让人不敢忘记。我们都知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任重而道远,艰巨而伟大。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铭记伟大的前辈们的付出,我们要传承和弘扬这份伟大精神,我们要肩负起百年奋斗目标的重担。 对历史最好的纪念,是书写新的历史;对建党百年最大的献礼,是创造新的辉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伟大的事业并非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需要凝聚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心血,只要我们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我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阳新县枫林镇  毛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597.html

(0)
上一篇 2021-09-13
下一篇 2021-09-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