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练好内功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身为年轻干部,要想练好“内功”,就必须认真学好习总书记“开学这一课”,努力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质,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力量,奋勇争先。

对党忠诚,答好终身课题。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纵观我们党的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无数仁人志士慷慨赴义,无数英雄战士不怕牺牲,在他们心中,党旗所指就是奋斗所向,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是他们最为鲜明的统一特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要经常“照镜子”,既照先辈先烈,又照反面典型,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

实事求是,把准思想方法。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对党员干部要有“登泰山”的恒心和毅力,要在实践中积累经验、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洞察力和脑力。做好实践者,要学会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涉浅水者得鱼虾,入深水者见蛟龙”。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无数次的考察和实践形成了精准扶贫重要论述,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行动指南。党员干部要看到调查研究的结果,更要看见调查研究过程中的风尘仆仆。不下一番苦功夫,就无法“登泰山而小天下”,就无法修炼出敏锐的洞察力,更无法做到“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

敢于担当,明确职责价值。青年党员干部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希望,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历史责任,在这个时候,我们要有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精神,遇到困难要迎难直上。在关键时刻,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基层历练中积累经验。面对如今汛期和疫情反复的双重考验,无数的党员干部奋战在一线,勇于担当,昼夜奋战,这才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ipik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654.html

(0)
上一篇 2021-09-16
下一篇 2021-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