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 贡献青春力量

现正值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期,作为乡镇基层工作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力量我们正当时!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基层是国家政权的“最后一环节”,是落实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基层有我们创业建功的广大舞台。回看历史,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一批又一批扎根人民、扎根基层的奋斗者在广阔的农村舞台挥洒青春汗水。“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要潜心钻研,厚积薄发,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一步一个脚印,起好步开好局,用量变的积累引起质变的升华。当好一根针,做好一根钉,只有根扎的深,树才长得高。

李大钊先生曾说:“赠子之韶华,俾以青年纯洁之躬,饫尝青春之甘美,浹浴青春之恩泽,永续青春之生涯,致我为青春之我,我之家庭为青春之家庭,我之国家为青春之国家,我之民族为青春之民族”。只有广大青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民族才能强大,国家才能富强,家庭才能安康。青年要以青春砥砺新征程,以“强国一代有我在”的自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人生的绚丽篇章。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不忘初心、保持恒心、扎根安心,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基层绽放绚烂之花。

正如有网友写到:“青春是我们共同的符号,奋斗是我们共同的心声,‘中国青年’是我们共同的名字。”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当广大青年都能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当每一份青春的力量都向着强国目标汇聚,我们必能让更多“不可能”变成“可能”,让青春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阳新县黄颡口镇  周小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701.html

(0)
上一篇 2021-09-16
下一篇 2021-09-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