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过硬品格,促使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健康成长

要牢记“终身学习”。学习学习可以立德、可以增知、可以致用,是领导干部增长才干、提高素质和能力的重要途径,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在新的岗位,履行新的职务,特别是走上新的领导岗位,意味着要承担更大的任务,面对更大的挑战,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情况,了解新形势,才能使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迅速适应新岗位要求,更好地肩负实现更大突破的历史使命。

要常怀敬畏之心。年轻干部在进入乡镇基层领导班子后,会面临一些诱惑、一些考验、一些风险,成为被“围猎”的对象。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敬畏法纪、敬畏人民、敬畏自然,增强自我约束的定力,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平常做起,从第一次防起,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防微杜渐,把好廉洁的最初关口,牢牢守住底线,珍惜自己,珍惜岗位,珍惜组织的信任,珍惜为人民服务的机会。

要保持清醒头脑。一个人要有追求、有境界。总书记讲“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充分体现了总书记的博大胸怀和家国情怀。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更要以总书记为标杆,保持初心。坚守使命,树立起“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坚决克服短期心理、急功近利心态,不能热衷于抢眼球、搞“短平快”。要把工作当成事业,不能仅当成职业、当作谋生的手段,想谋生、想赚钱就不要当党员干部

要守好从政底线。要始终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拿出拼命的精神和劲头,担责履责、积极作为,面对大是大非问题立场鲜明,遇到急难险重任务站在前头,事不避难;要带头遵规守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该请示就要请示,该报告就要报告,决不能拿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同时,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确保行得稳、走得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色的胡萝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704.html

(0)
上一篇 2021-09-16
下一篇 2021-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