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田江街道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全面推进工作,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活动,努力做好维护稳定、安全、拆迁征收、安置、民政、计生等关系民生的工作,形成日常工作不放松,重点工作有创新,整体工作上台阶的工作格局,始终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政治立场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2021年,5月中旬,连续几天的暴风暴雨,降雨量特别大,位于高撑社区八组马四春家的挡风墙塌陷,塌陷面积为3.5平方米,房屋处于非常危险的状态,塌陷位置处刚好立有一柱电线杆,正摇摇欲坠,一旦塌了,有可能造漏电或断电现象,情况有点复杂。马四春房屋建于90年代,现房屋居住一人为马四春,其丈夫已过世,另有两个儿子在外打工,房屋危险,暂无安全的地方可住。当马四春到高撑社区窗口反应此事时,社区干部立即上报到田江街道,街道立即上报上级协同处理,并安排其住处。

群众反映的问题可大可小,例如以上问题,只要群众需要帮助,我们党员干部都会带头积极为民排忧解难,群众的事儿再小也是大事儿,社区中很多困难困、残疾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党员干部都要熟记在心。高撑社区老党员余连成常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生活特别困难,田江街道陪同社区干部多次上门送去大米、豆油接济其生活,并通过举办微心愿活动,帮忙完成小心愿,只要一有空闲就帮着干些家务,让生活困境的他倍感温暖;社区中的留守儿童,孩子无人看管是社区的老大难,号召社区经常性组织道德讲堂,召集热心的退休老干部、老教师、老党员们义务开展培训班及辅导孩子学习;为了让老人们老有所乐,为老年人免费开放日间料理中心。以上事情都很有效地增强了群众的和谐性和凝聚力。

群众反映的事务繁多,具体还表现如下:一、对群众到服务窗口反应的卫生问题,跟进社区狠抓了社区内的环境卫生工作,对垃圾进行分类,强化清扫清洁工作,受到了群众的好评。二对反应到服务窗口的纠纷事件,经询问及调查,做到积极主动、耐心细致、公平公正的处理并主动向信访群众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维护辖区内的稳定。三是对办事群众,热情周到、积极服务。对群众到服务窗口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能主动的帮助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也能给予耐心地解释并及时向上级反映,展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四是想方设法,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扩大群众收益等等。

我相信我们田江街道所有工作人员在上级正确的带领下,在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全心的投人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邵阳作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nancy66sixup112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734.html

(0)
上一篇 2021-09-16
下一篇 2021-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