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有一份过节“情结”指南请查收!

又是一年中秋节。中秋节又称拜月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表达寄托思念故乡亲人,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情结”。对于党员干部而言,需要注意“四风”问题,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为此,梳理一份正确的中秋过节“情结”指南,请您查收。

廉洁情结。中秋节来临之际,走访亲朋好友,相互赠送月饼,成为联络感情重要方式之一。然而,有极少数的手握公权的党员干部,在中秋佳节期间,将所谓的“礼尚往来”变成贪污的“遮羞布”,暗地里收受礼品礼金,进行权钱交易,走关系,铺好路。这种庆祝节日方式,污染了中秋佳节美好氛围,也败坏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在群众满意度、信任度中大打折扣。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守住一份廉洁,要有一种“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情操,朴实无华,清正廉洁,不跨越红线,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触碰高压线,守好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的“安全线”,真正的过好廉洁节日。

群众情结。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共产党员的奋斗目标。到了中秋佳节也不例外,要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手上、心上,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传统佳节期间,俯下身子,深入群众,慰问困难群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为群众做好事、实事、暖心事。要扎实开展群众工作,合理摸排群众的困难诉求,关心关爱群众,及时解决群众的难题,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文明情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要大力倡导文明过传统中秋佳节,党员干部不能铺张浪费,提倡勤俭节约,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将好的家风传承下去,只有健康文明过节,才能使佳节的味道更浓。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严禁酒后驾车,坚决不能触碰党纪红线,不影响党的形象,不损害党和人民的利益。在微信朋友圈不能随意转载虚假信息,对其他人发不的信息要仔细辨别,不乱点赞,营造良好的文明过节社会舆论氛围,传播文明过节风尚,传递文明之火,树立文明新风,正真过个文明中秋佳节。

(中共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包良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738.html

(0)
上一篇 2021-09-14
下一篇 2021-09-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