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练好“内功”  可堪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这是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关怀和期望,是教育鼓舞,更是激励鞭策。

年轻干部练好“内功”,在学思践悟中“立根固本”。年轻干部要树立好学的态度,把勤学当作习惯,坚持深学强精神,通过理论学习追逐理想之光、传承优良之风。要善于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坚定信念,践行忠诚。同时,通过精思对所学进行深磨加工,去伪存真、去粗取精,在践中悟、在悟中践,加深对问题本身的认知、问题实质的把握、问题解决方法的掌握,在深厚的经验积累中“悟”出创新方法,加速问题的解决。并且自觉在实践中同党中央要求“对标”,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年轻干部练好“内功”,实事求是,真抓务实。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支点、修身立业的起点。年轻干部要以“实”字托底,强化“求是意识”,凡事要从实际出发,以求真务实作支撑,以务求实效为目标,以调查研究为手段,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用实干实绩赢得民心。年轻干部要时刻牢记,实事求是、尊重规律,我们的事业就会顺利推进;脱离实际,忽视、违背客观规律,罔顾事实,是党员干部为政之大忌,会走弯路、遇挫折、栽跟头。

年轻干部练好“内功”,强化担当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产党人为的是大公、守的是大义、求的是大我。”“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大山之子”杨善洲一生为群众谋利益,他们深知“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多少党员干部用自己的“一辈子”陪伴着事业发展的点滴进步、人民群众生活的点滴变化,用毕生心血与汗水不断实现着人民群众的梦想,让人民事业得以走上快速发展的道路。对于年轻干部而言,无论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还是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上的难事,都要在身体力行中不断推进,人民群众的忧虑要在攻坚克难中依次解决,要扛起责任担当,铸实为民本色。

广大年轻干部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练好“内功”,担当重任,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锤炼自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毛利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783.html

(0)
上一篇 2021-09-17
下一篇 2021-09-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