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涵养为民情怀

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强调,奋进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定能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可持续。党员干部要自觉到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向生动活泼的社会实践学习,向实践的主体—人民群众学习。

要“心”系人民,有为民的情怀。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干部要常怀为民情怀,要深入群众、沉下身子,倾听民意、为民解忧,方能担当起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党员干部来自于人民,本就是人民群众中的一份子,对群众没有感情,就等于在党和群众间砌了“一堵墙”,拉开了距离,只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心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才会得到百姓的真心爱戴与拥护。

要“师”从人民,学为民的方法。“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人民需要干部,干部更需要人民,党员干部要经常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与群众泡在一起,凡事多请人民群众参与,虚心请教。善于发现每一个群众的闪光点,学群众间流传的“土知识”、学群众普遍认可的“土办法”、讲群众愿意听的“土话”。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党员干部要学习怎么说群众话,锻炼怎么做人民事,拜人民为师,向群众学习,才能从群众的生动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锤炼党性修养,增长工作本领和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

要“身”入人民,做为民的实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在机关大楼里是培养不出来的,要在与人民群众的摸爬滚打中产生,从群众的鲜活实践中获取“活知识”、学到“真功夫”、掌握“硬本领”。党的干部要多走出办公室,经常性地深入基层、融入群众,坚持把工作做到实处,把小事办妥、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多和人民群众拉家常、问冷暖、交朋友,对关系群众利益的事尽可能亲眼看、亲耳听、亲自悟、亲身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785.html

(0)
上一篇 2021-09-17
下一篇 2021-09-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