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讲”策略狠抓疫苗接种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当下疫苗接种任务确实比较艰巨、到了啃“硬骨头”的时候,我们当多分析难在哪里,多想想解决办法,做到困难面前有千方百计,想方设法实现接种疫苗清零收尾工作,巩固防疫屏障。

坚持不懈讲斗志。新冠病毒面前人人平等,倘若我们个人麻痹大意没有做好相关防护措施,任何一个人都可能会成为它的攻击对象,到那时病魇缠身、再多后悔也是无用的。病毒也是恃强凌弱的,若是我们做好预防措施,正如网络语中的“金光护体”(即疫苗接种完成后,个人健康码四周的金边),防疫能力大大增强了,病毒也会如同“撞南墙”,自动退却。作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人民干部,呵护人民身体健康是我们的重要职责,我们定当紧紧跟随上级的部署安排,持续与新冠肺炎病毒作斗争,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并以此为契机,推动乡村乡风文明卫生建设。对于普通个人而言,要坚决履行防控责任,勇敢抗战病毒,自觉积极的接种新冠疫苗,增强自身的防疫能力同时,不给身边家人朋友带来麻烦、保障他们的健康。

坚持不懈讲科学。当前,国内新冠病例还未完全肃清,例如福建莆田,我们切不可掉以轻心。村组干部要做到“嘴不停”,充分利用湾组联系群宣传防疫政策,提前掌握返乡动态,不是紧急重要的事不建议人员地址流动。对于部分固执的不愿意接种疫苗的群众例如哺乳期的孕妇,发挥出“三寸不烂之舌”,劝服他们完成接种。在外务工人员要做到“早报告”,从外地返乡回家后,及时主动向村(社区)报告,居家进行自我健康观察,不窜门、不聚会,未接种疫苗的尽快去卫生院完成接种。在家常住的居民,若是没有特别硬核的理由且符合开具禁忌症证明条件的,应积极配合当地的接种方案,应接尽接,而不去找各种不符合医学判定的、别扭蹩脚的理由拒绝接种。

坚持不懈讲纪律。保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守住疫情防控底线,是我们应有的自我纪律要求,也是保证疫苗接种的质量和数量的有效手段。面对疫苗接种最后一小段“砂石路”,细碎曲折,我们应当把握工作总要求,克服畏难心理,多下村多入户多宣传多劝导,想方设法把疫苗接种数量和质量提上去,守住疫情防控纪律底线。

事情不去做,它总是在那里堆着,人群不走过去、不给他们讲清楚疫苗接种的好,他们总是害怕接种、抱着可以不接种漏网之鱼的侥幸心理。做好“多动嘴”决心,及时统计疫苗接种、禁忌症人员信息有效数据,减轻村干部的工作疲惫感,降低群众的抵触心理,定能圆满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阳新县排市镇  王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788.html

(0)
上一篇 2021-09-17
下一篇 2021-09-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