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多次讲到要以史为鉴,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要在党史学习中坚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紧紧依靠群众,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我们作为青年干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中深刻理解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从党史中汲取信念与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明确政治方向,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将理论结合实践贯穿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

学习党史,以史为鉴,就是要学习前辈的理想信念与革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说道“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这是因为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激励我们党砥砺前行,发展壮大,是我们党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要求。当前我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时期,处于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新的矛盾与挑战,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新特征与新要求。因此,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干部,应该听从总书记的教导,在党史中体会建党精神,在实践中传承建党精神。

学习党史,以史为鉴,就是要学习马克思理论中国化并在实践中不断强化理论与实践的联系。要从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中体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不断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成果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我们要客观全面地看待历史,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取得伟大胜利的百年历史,其归根到底就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必须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党的行动指南,紧密结合形势的新变化、实践的新发展和人民的新需求,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持续创新和发展。只有这样,才能在不断日新月异的今天,运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推动国家的发展,实现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幸福。因此,作为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青年干部,要不断学习马克思理论中国化的成果,并与实践相联系,用理论指导日常的工作与学习,不断强化自身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

学习党史,以史为鉴,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在奋斗的征程上要永远保持与人民同进退共风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战胜一切困难。我们党是在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中成长发展壮大起来的,没有人民的支持,党就不可能生存和发展。因此,中国共产党更要汲取人民的力量,为人民守护好江山,要紧紧的依靠人民,要始终牢记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档兴国的根本所在的。与此同时,我们党的成立就是为了给人民谋幸福。因此无论面临多大的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的牺牲和代价,我们都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体现在工作中,就是要把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切实解决群众的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因此,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俯下身子,切实走到群众中区,与他们打成一片,用热心与热情来回应广大农民群众。

在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深刻体会到了总书记对我们的教导与期盼,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要牢记总书记的教导,要将自身投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阳新县木港镇  袁心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852.html

(0)
上一篇 2021-09-17
下一篇 2021-09-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