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坚决打赢“疫苗接种清零”攻坚战

近期福建莆田、厦门等地报告新增新冠病例,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不容乐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各地迅速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各地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有效推动了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但目前仍然存在部分群众接种意识不强、外出人口多接种工作压力大、少数农村“老弱病残”接种难等现实问题。

疫苗接种,越到后工作越难,都是些“硬骨头”,要想实现“清零”的目标,必须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我是党员,一定要带头去打新冠疫苗针!”、“我党龄50多年了,虽然身体不好,但也要支持国家的决定,为了大局,我要去打疫苗!”最近各地涌现出一大批带头接种疫苗的老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信念和追求。

疫苗接种是构建免疫屏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力推进,用“硬”的措施、“铁”的纪律,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实现疫苗接种工作“清零”;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发挥基层社区的组织动员作用,通过专家释疑解惑,引导群众主动接种;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通过增加接种人员、延长服务时间、提升服务频次,做到应接必接、应种必种;要进一步强化监督,压实责任,强化对基层的督查指导,补齐防控短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实行“敲门行动”,逐户上门了解情况,实行“一户一策”,及时了解未接种户的动态,做好思想工作,解决其后顾之忧。

要进一步夯实乡、村两级基层组织的责任,加强组织接种力度,按照“县级领导联乡镇、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和“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要求,加快疫苗接种的速度和力度,争取早日建立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文/李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855.html

(0)
上一篇 2021-09-18
下一篇 2021-09-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