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为本 为民立命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中强调,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人民群众的事情绝无小事,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

以鱼水之心系为民之情。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之源。干部群众鱼水情,鱼儿离不开水,干部同样离不开群众,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雷锋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助人无数,焦裕禄同志扎根基层无私奉献,一心为民默默无闻的张富清,无不显示着一名共产党人心系群众的初心。民之所望,心之所系,只有将人民放在心里,才能走进人民的心里。

以细微之事存高远之志。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人民更坚实,没有一件工作,离开人民群众可以成功。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不是喊口号、唱大戏,重在全心全意,勿以善小而不为,只有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干,才能真正走进人民群众的心中,才能把工作干好,把共产党人的事业干成。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的一次心灵洗涤,是全体干部的一次大体检,自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涌现了一大批优秀党员干部,疫情中坚守一线的90后“孩子”,抗洪最前沿不畏艰险的志愿者队伍,坚持巩固脱贫成果驻村干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都铸就着不一样的感动和执着,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宗旨。

以俯身力行成坚实之擎。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年轻干部要到基层一线去练就本领,要俯下身,沉下心,扎下根”,为什么是基层,因为基层是服务群众的一线,是党员干部肩负光荣使命的第一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俯身基层,需要舍得一身剐的冲劲和一往无前的韧劲,“钉钉子”不是一项技能,而是一种精神,钉子不在多少,而在于是否牢固,是否吃得了劲,受得住力,习近平总书记少年时投身梁家河,同人民群众在一起七年,磨砺了初心,一步一步肩负了伟大使命。好酒自古出陈酿,好路终须万人踩,身体力行,方能成康庄大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36199296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857.html

(0)
上一篇 2021-09-18
下一篇 2021-09-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