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开班式上指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要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就必须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我们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在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对党忠诚是最核心的,具有管总管根本管长远的作用。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要把忠诚付诸行动,以绝对忠诚和务实担当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实践中,决不能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开展自我批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党员干部修身提高的基本法则,既要把握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气质,又要把握个人锤炼党性这条主线。要涵养胸襟开阔、闻过则喜的气度,以“检身若不及”的自觉,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要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大胆开展批评,帮助同志发现缺点、改正错误,团结同志一道前进。

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艰苦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节俭朴素,力戒奢靡,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艰苦奋斗是强大的政治力量,是永葆政治本色的保鲜剂和防腐剂,是破解历史周期率、实现长期执政的密钥。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546947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858.html

(0)
上一篇 2021-09-18
下一篇 2021-09-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