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大庆,全国上下迎来学习党史的新高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当前形势下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积极主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一、坚定政治自觉

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是带领广大贫困劳苦大众脱贫致富的历史。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带领广大群众取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之后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其中既有挫折也有挑战,但不变的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才能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二、巩固人民至上的理念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明确“为什么要学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拼搏奋斗的历史,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在党的发展过程中,出现了一大批革命英雄,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阐释了什么是共产党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的工作宗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切实维护人民权益。

三、提高为民办事的能力

回想个人工作经历,从驻村工作队员到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再到环境督查指挥部工作人员,对我来说,改变的只是工作地点与工作内容,却改变不了我始终如一的为民情怀。我常常告诫自己,我们的工作为的就是广大人民群众,对于需要担当的责任,绝不能避难求易、贪图安逸,而是要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全力以赴,真正无愧于天地与自己的良心,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更加坚定了为群众办实事的信心,同时也在办理每一件事情中不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提高个人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工作岗位,进一步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391476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955.html

(0)
上一篇 2021-09-22
下一篇 2021-09-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