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机关胸怀“国之大者” ——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纪检机关是党内“纪律部队”,是党和人民维护国家政权、捍卫民族复兴的利剑。作为“部队”“利剑”,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头脑清醒,辨清大局、判明大势、着眼大事,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

而高质量是新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总要求。要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时期、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更加自觉地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主题,把确保中央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作为首要任务,以优质的纪检监察服务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紧紧围绕党章赋予的职责,进一步明确了纪委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作用和基本任务。是纪检监察机关服务和保证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要顾全大局,立足本职,更加突出政治监督,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则,督促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实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全党在新的征程中步调一致。

解决发展不平衡和不充分的问题不可能一蹴即至。促进高质量发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坚持从严治党,廉政建设的综合治理,长期抓下去。要准确把握新时期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长期坚持从严治党的主调,不断提高党的自身净化,提高,创新,提高的能力。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完善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加强对公共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统筹推进腐败,为实施“十四五”规划营造廉洁、积极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石皮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991.html

(3)
上一篇 2021-09-23
下一篇 2021-09-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