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我之前去拜访过‘高人’,他说我命里会有一‘劫’,不过他会帮我化解,我也做好了准备。”专家型干部尹全洲,被宣布留置后,依然不信组织信鬼神,终被定性为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14年。作为一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待遇的“专家型领导干部”,沦落为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反面典型,最根本的原因是什么?

究其根本,在于后天放弃了思想改造和党性历练,在物欲的浸染下,被“鬼神”冲破了理想信念的“壁垒”,最终滑入了深渊……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短短八个字,彰显了坚定理想信念对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极端重要性。

心中所信要保持平常心。心若无求,人自平安,保持平常心能够正确应对“骨感”的现实带来的意志消沉;保持平常心能避免同体制外一些高收入同龄人的盲目攀比;保持平常心能在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时,戒骄戒躁、严于律己。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保持平常心,就能摆脱欲望的枷锁,不求奢华,坦然接受自己,享受快乐。

心中所信要保持敬畏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保持敬畏心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论是粟裕同志检举揭发其外孙女梁闯假借粟裕的名义超标准安葬外婆、邓颖超同志在77岁的高龄出国访问反复强调不做专机,还是谢觉哉同志同志对子女“居新社会学新本事”才能立足的教诲,董必武对子侄辈的红色家书……无不是坚持党性、保持敬畏心的生动诠释。

心中所信要保持进取心。进取心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只有时刻保持进取心,才能避免懈怠、浑浑噩噩混日子,才能充分挖掘自己的潜能。作为党员干部,更要以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保持对工作持久的热忱,要有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勇气,一路披荆斩棘、攻坚克难,以饱满的激情和干劲去迎接接踵而来的挑战。

新征程,需要理想之光的照耀、信仰之力的支撑。我们要在实际的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党性,以平常心、敬畏心、进取心时刻武装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牢记非己之物莫取,非正义之利莫谋,在各种诱惑面前坚定立场,无惧风雨、无畏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6120403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035.html

(0)
上一篇 2021-09-23
下一篇 2021-09-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