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时代潮头 争做时代先锋 ——年轻干部该当成为理想的掌舵者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时代舞台施展才华、展现姿态的实干者,是新时代宏伟蓝图上,谋篇布局、运筹帷幄的规划者,是伟大中国梦里,奋起直追、创造奇迹的见证者。如何保持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一心为民、奋发有为,勤勉务实、开拓创新,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优秀秉性,是年轻干部需毕生掌握温习的学问。

年轻干部要加强责任感,争做时代掌舵者“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干部的殷切寄语,也是年轻干部需牢记的人生坐标。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能否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最能看出年轻干部的党性和作风的优良。要成长为国家需要的好干部,立于时代潮头,成为时代的掌舵手,引领宏伟征程,既要靠年轻干部自身努力,也离不开组织培养,既要胸怀伟大梦想,勤修本领,增长见识,又要提升个人修养,力争上游,抓住机遇。年轻干部只有牢牢地把掌舵人生的方向盘握在手上,新时代航船才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年轻干部要坚定信念,争当时代引领者。“心无百姓莫为官”,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多次强调,“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始终督促年轻干部要信念信仰坚定,常怀为民之心。在不同年代,总有年轻干部追求正义,守正创新,引领人民。在革命年代,既有五四干部彰显“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硬汉气节,又有年轻书生秉持“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匡时济世的民本之心;在和平年代,年轻干部既要有“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又要有 “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恬淡之志;既要在学思悟践中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一心为公,又要在严勤细实中砥砺前行,发挥榜样作用,终身不搞“两面派”,不做“两面人”,善说老实话,敢做老实人,带着质朴的信念和情感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年轻干部要实干有为,争做时代践行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年轻干部处在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的新时代,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把“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谨记在心里,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干好工作的首位,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年轻干部在干事创业的路上既要有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意志和沉稳,又要有埋头创新、研究科学的专心和细心;既要有戍守边疆、经受磨练的决心和恒心,又要有建设家乡、维护秩序的公心和爱心;既要有胸怀志向、追求进步的上进心和斗志心,又要有沉潜蓄力、经受挫折的耐心和平常心……永远把锻造能力、提升自我、造福人民当成砥砺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目标和动力。

年轻干部要恪守规矩,争当时代守护人。古语有言,“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凡干事创业者都要有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勤勉意识、原则意识,避免因信念动摇而堕落,避免因循随俗而败坏,避免因碌碌无为而颓废,避免因随波逐流而迷失……年轻干部要自觉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坚持纪律底线,严守法律红线,经受得住组织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做政治上的清白人,行为上的明白人。要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直言,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亮剑,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在挫折失误面前敢于担当,敢做疾风劲草,敢当烈火真金,齐心争做“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时代守护人。

正所谓,“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身为时代的掌舵者、引领者、践行者、守护人,年轻干部务必要求真务实,稳扎稳打,方能堪当重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为理想掌舵,做时代先锋,奋勇争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雨霖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045.html

(8)
上一篇 2021-09-24
下一篇 2021-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