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成长需练好“内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年轻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练好“内功”要学习理论,铸牢思想的总开关。思想是行动的指南,理论是实践的先导。要养成经常学、自觉学的好习惯,带着问题去学习,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日积月累,坚持不懈学习,不断解放思想,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提高素养,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等原文原著,要认真学、扎实学、反复学逐字逐句读、逐行逐段悟,做到常读常新、学深悟透,打牢理论基础、筑牢思想根基。

练好“内功”要学习业务,练就过硬的真本领。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只有本领过得硬,工作才会过得硬。要加强业务学习,做业务精的“行家里手”,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学习,提高学习实效性。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年轻干部要拜人民为师,向群众学习,才能从群众的生动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锤炼党性修养,增长工作本领和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

练好“内功”要净化思想,守住廉洁的硬杠杠。“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年轻干部是祖国的未来,政策的传递者,人民的服务者,一定要严以律己、廉洁自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任何时候、条件下,都能安得下心、守得住身,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欲慎权慎微。只有这样,我们的所作所为才能经得起时代的考验,也才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来回应时代赋予我们的考验和期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046.html

(1)
上一篇 2021-09-23
下一篇 2021-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