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好状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积累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而需要终生努力。”作为党员干部,我们需要时刻保持好状态,在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中检视、砥砺和提高党性修养,在干事创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保持好状态要强化自我修炼。“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保持良好的状态首先要懂得进行自我提升,修好“三心”,中提升能力素质。要常修“初心”,牢记“愿得此身长报国”的家国情怀,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郑重承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常修“民心”,谨记“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为民之情,以“乐民之乐,忧民之忧”的拳拳之心,实现“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的奋斗目标;要常修“净心”,铭记“清风两袖朝天去,不带江南一寸棉”的自若,以“乱云飞渡自从容”的姿态,面对工作生活中的起起落落,淬炼党性。

保持好状态要加强自我约束。“为人正,为政勤,为官廉,为民实”。党员干部要保持良好的状态还需要加强自我约束,做到令行禁止。在思想认识上“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严守各项纪律规定,不断净化自己的思想认识、校正自己的行为,养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在工作落实上“真”,出实招,盯实效,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坚决克服“庸懒散”风气,接“烫手山芋”,啃“硬骨头”,在干实事中磨出“真功夫”、练出“大心脏”;在自我约束上“紧”,心中有戒,面对诱惑不动声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以最高的纪律标准要求自己,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保持好状态要勇于自我改造。总书记多次强调,“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党员干部要保持良好的状态还要敢于进行自我挑战,善于进行自我改造。自我改造要提升思想认识,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既得利益束缚,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决打自我革命这场攻坚战。自我改造要不断进行学习,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适应社会的发展和变迁,坚持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实现自我革命,适应时代发展。自我改造要坚持时刻进行自我检视,主动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工作作风,不断进行自我完善,在洗筋伐髓中回味初心,把党的事业做得更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047.html

(0)
上一篇 2021-09-24
下一篇 2021-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