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养党性要用心用情用力

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不断践行总书记关于党性修养的要求,不断磨砺自己的党性,在涵养党性修养上用心用情用力,打好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

用真心感悟党性。“心之所向,行之所往。”一个人把什么放在心中,才会将什么奉为圭臬。张桂梅在《江姐,我一生的榜样》一文中写到:“江姐是我一生的榜样,小说《红岩》和歌剧《江姐》是我心中的经典,我最爱唱的是《红梅赞》”。正是因为她将江姐奉为自己一生的楷模、榜样,所以她用自己的一生追求着、续写着“江姐”的故事,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自己的真心感悟着共党员人的党性修养,最终成为了自己所崇拜的英雄的样子,也成为了很多后来者心中的英雄。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明确人生的目标、努力的方向,不断展现自我的生命价值和意义,用真心感悟党性。

用真情滋养党性。“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一个人的党性修养最真实的体现就是对人民群众真挚的感情。2017年3月18日,时任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在赶往武夷新区主持召开会议途中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在他离世后短短几天时间就有40多万名群众自发上网悼念,三个多月后,熟悉他的人每当提起“廖俊波”这三个字仍然热泪盈眶,情不自已,而这一切就是因为他把百姓当亲人,把让群众过上幸福生活当作最重要的事情来办,所以收获了群众的爱戴和怀念,成了“大写的人”。而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只有把群众放在心上,带着感情、投入真情,才能最大程度的体现自身价值,得到群众的拥护,用真情滋养党性。

用全力锤炼党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纵观党史,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到如今的发展壮大,每一步都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用尽全力艰苦卓绝的奋斗。在“疫情的风暴之眼”,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拖着“渐冻”之躯,踩着高低不平的脚步,与病毒鏖战、与死神较量、与时间赛跑,带领医院干部职工救治2800余名患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奋斗之姿锤炼党性,以铁人之躯迎战疫情,将“家国情”融入个人奋斗之中,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就应该发扬这种忘我的奋斗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坚韧,在艰苦奋斗中使尽全力锤炼党性,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霰雪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049.html

(0)
上一篇 2021-09-24
下一篇 2021-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