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优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开班式上指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要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就必须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也是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在这个关键的时期,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出党的政治优势和精神力量,把党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牢记历史,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走到天安门,从西柏坡“进京赶考”到2020年交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答卷,一路披荆斩棘、历尽万难,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靠的就是在长期的实践中养成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廉洁自律、追求真理、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等优良品质作风。广大的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者的伟大精神。

审视自身,拿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毛泽东在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上告诫全党:“中国的革命是伟大的,但革命以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这一点现在就必须向党内讲明白,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我们有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武器。我们能够去掉不良作风,保持优良作风。”我们始终要做到去芜存菁,发扬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就必须时时自我审视,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摒弃不良作风。

志存高远,为伟大事业努力奋斗。作为新时期的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永远艰苦奋斗,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清江桥乡 付秀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邓秋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114.html

(0)
上一篇 2021-09-24
下一篇 2021-09-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