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好内功 提升修养

2021年9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提到年轻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

年轻干部要练好能力才干。能力是我们的底气,没有扎实的基本功,再多的理想与目标都只能化为泡影。我们应当在实践中反复训练自己的策划能力,形成系统思维方式。要敢想敢做、有勇有谋、善于执行,练就一番干事创业的魄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平静的湖面锻造不出优秀的水手”,历练才干能力的过程不可能风平浪静,探索和实践既要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精神,又要善于举一反三、融会贯通。

年轻干部要练好奉献精神。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始,就将奉献精神勇立时代潮头。翻开百年党史,为党为国为民默默奉献的党员多不胜数。天上有“嫦娥”、地上有高铁、海底有“蛟龙”的伟大盛景,正是因为一批又一批的科学工作者放弃安逸舒适的生活,扎根艰苦的工作环境中奋发图强,义无反顾报效国家。我们的年轻干部只有将奉献精神融入自己的灵魂,才能不汲汲与功名利禄,做好人民群众的“店小二”。

年轻干部要练好信仰修养。心中有坚定信仰,脚下有无限力量。革命时期,一批又一批党员干部,为了拯救危如累卵的祖国前仆后继、勇往直前,支撑他们视死如归精神境界的就是信仰。今天,我们的年轻干部只有修炼好信念修养的内功,才能在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各种斗争挑战中保持政治定力,保持政治底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60370143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134.html

(0)
上一篇 2021-09-26
下一篇 2021-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