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做合格的新时代基层干部

近日,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作为一名年青的基层干部,获益匪浅,备受鼓舞。

一是要信仰“腹有诗书气自华”,要有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的求索精神。要抓住这个学习的黄金期,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地学习。既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又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既要学有专长,又要广泛涉猎;既要向书本学习,又要向实践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努力提高能力素质。

二是要践行“绝知此事要躬行”,要有脚踏实地,敢做敢担的实干精神。我们汨罗是伟大爱国诗人屈原行吟求索之地,是端午划龙舟习俗的起源之地,是开国元勋任弼时同志的故乡,有“端午源头、龙舟故里、红色家园”的美誉。正是这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了汨罗所特有的,矢志不渝的求索精神,团结拼搏的龙舟精神,负重奋进的骆驼精神。细细思索,这三种精神都蕴含着同一个精神财富,那就是——实干。

三是要牢记“治国有常民为本”,要有信念坚定,心系群众的为民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河南群众中流传着这么一句话“走遍河南山和水,至今怀念三书记。”三书记指的是焦裕禄、杨贵、郑永和。

新时代的万千气象,激荡着每一个梦想;新时代的蓬勃朝气,激励着每一种奋斗。前路未知,诸多困难,只要我们孜孜不倦,勇于攀登;只要我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我们定能千帆阅尽,归来仍是少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知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136.html

(5)
上一篇 2021-09-26
下一篇 2021-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评论列表(1条)

  • mihotel的头像
    mihotel 2021-09-26 21:41:07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努力拼搏,勇攀高峰!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