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七里山场免费培训残疾人种养技术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通讯员康煌   伍玉龙)9月24日,在邵阳市邵阳县七里山园艺场社区活动中心,县残联上门举办“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种养技术培训班上,新田村肢体残疾人康高强接受培训时,高兴地说:“在家门口免费培训种养技术,不仅提高了我种植双季稻技术,而且提高我养鸡养鸭技术”。

邵阳县七里山场免费培训残疾人种养技术
残疾人认真听课

为助力乡村振兴,邵阳县七里山场党委、管委联合县残联、县茗歆职业技术学校,免费培训残疾人种养技术,助力乡村振兴。该县残联按照省残联、省财政厅《关于在残疾人脱贫攻坚中实施“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的文件通知,对七里山场三村一社区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年龄(男16岁至59岁、女16岁至54岁)、有种养技术培训需求、有发展生产愿望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经“本人申请、残联审核”的程序,筛选确定32名有生产规模、发展能力强的残疾人,免费培训种养技术,帮助培育为现代农民、家庭农场经营者、农民合作社带头人、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的乡村残疾人人才,助力乡村振兴。该县残联联合县茗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聘请种养技术专家上门到七里山场开展5天种养实用技术培训,按照“残疾人点单、农技人员送菜”的要求,开展优质稻、油菜、油茶等种植技术培训,及饲养生猪、鸡鸭等养殖技术培训,切实提高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水平,帮助发展种养产业,促进增收致富。

2021092606080442
农技专家讲课

      该县七里山场举办“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种养实用技术培训,服务、带动残疾人发展种养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2021092606090528
残疾人理论培训结业合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143.html

(2)
上一篇 2021-09-26
下一篇 2021-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