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不能搞作秀式调研、盆景式调研、蜻蜓点水式调研。要在深入分析思考上下功夫,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总书记的这次讲话让我受益良多。

当前,农村的村社区干部队伍都在年轻化,大多是刚毕业,对工作充满憧憬和热情的年轻人。然而在基层的工作当中,往往很多工作会和理想中的存在差距。而作为一名基层的年轻村干部,必须是什么都要会,什么都得干。工作在基层的年轻村社区干部要及时转变自己的思想,切实摆正自己的心态,想着在基层就是要去吃苦,就是要去服务的。所以我们必须要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抓落实的能力,“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年轻干部在这大有作为的时代,要用自己的脚印去丈量。当下,社会浮躁,我们更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一干到底。学会眼睛向下看,脚步向下迈。

总之,我们要积极的利用当下网络的便利去学习更多的理论和方法,做到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学会运用规律,提高工作的效率。在把工作落实,成果落地的过程中积极的去寻找不足之处,养成办事严谨的工作作风。在处理事情的时候要多留心,多向领导请示,虚心的听取不足之处并加以改正。多向身边同志学习,锻造自己,提高自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345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201.html

(1)
上一篇 2021-09-26
下一篇 2021-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