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努力学习。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其中习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社会、管理、生态、国际等各方面基础性知识,学习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让我受益良多,给了我不断学习的动力。

现在,世界正处于飞速变化的时代,而这次的疫情又给了这飞速变化的时代,打上了一针催化剂,世界更加的变幻莫测。我们的国家也真正处于五千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新的时代,新的世界,新的科技,新的文化。这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生活方式,也带来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各种问题。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幸运,也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挑战。我们年轻干部刚参加工作不久,一方面应该多向老同志学习,掌握基本的工作方法,形成基本的工作能力。另一方面也应根据新时代的实际情况不断的改进、优化、创新。使工作方法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提高工作效率,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而这就需要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故此习总书记的教诲,是十分值得我们广大年轻干部学习的。我们需要在今后不断学习与工作相关的理论知识,用理论指导实践。同时也多去了解各类基础性,补齐自己知识体系的短板。在工作中多提问,多思考,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善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220.html

(0)
上一篇 2021-09-26
下一篇 2021-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