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求是,锻造坚强党性

9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出的“干部是不是实事求是可以从很多方面来看,最根本的要看是不是讲真话、讲实话,是不是干实事、求实效”令我感受颇深,身为年轻干部,要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做到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一是要反对形式主义形式主义和实事求是是相对立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前者脱离实际,远离群众,不办实事,只做表面文章,不仅损害了群众利益,还会损害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同时也背离了党的干部应有的职业道德。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坚决远离形式主义,不说大话、套话,不讲假话和官僚主义

二是要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是我们夯实工作作风的根本追求。“求真”就是指了解实际情况,掌握事物之间内在的联系,是“务实”的基础前提,而如何做到求真,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深入事情本质,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不能搞作秀式调研、盆景式调研、蜻蜓点水式调研。

三是要以人民利益为根本。年轻干部不能有功利思想,少点浮躁情绪,而是要多用心、多坚持、多探索,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切实履行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坚持讲真话、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13581254blo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227.html

(1)
上一篇 2021-09-27
下一篇 2021-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