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 好好学习!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将学习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深悟理论强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理论学习是年轻干部的“必修课”,只有理论水平过硬,才能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特别是迈向新征程,年轻干部肩负更重要的责任和使命,需要应对更复杂的局势和环境,如果缺乏理论思维,是不可能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的,更不会阔步奔向成长成才的“康庄大道”。作为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在常学常新、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要保持一股“钻劲”。下足“绣花”功夫研读基本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真正领会和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养成一种“习惯”。注重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努力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坚持干什么、学什么,深耕主业长才干。业务能力是年轻干部开展工作、适应岗位的重要前提,是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必备素质。如果业务本领“不过关”、技能水平“不过硬”,工作起来就会“磕磕绊绊”“跌跌撞撞”,影响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甚至会无从下手、无所适从,如同工作中的“局外人”一般。这不仅会给工作“拖后腿”,更会让自己成长成才“慢半拍”。因此,年轻干部要心无旁骛钻业务,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努力成为单位里的“行家里手”、业务中的“精英骨干”。要积极主动学。将学业务作为一种自觉,利用好各种时间研读文件、熟悉政策、了解流程、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业务知识储备和能力素质。特别是学习好同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让自己始终“不掉队”。要相互交流学。年轻干部往往经历浅、经验少,容易出现不明白、难理解的业务知识,要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从而更好地理清脉络、理顺思路。不仅如此,还要同本系统内的单位开展交流,学习创新做法、借鉴先进经验,全方位提高业务水平。

坚持干中学、学中干,深植一线受历练。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只有投身于实践,才能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将所学、所思、所想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成果。如果只是纸上谈兵、坐而论道,不仅会局限眼界、束缚思想,更难以提高认识和工作水平。作为年轻干部,要坚持在实践中学习的“方法论”,主动在基层“大熔炉”里接受历练、经受考验,努力练就“钢筋铁骨”,让自己得到成长、得以提高。要真正上心用心。对于实践中的困难和问题,要立足实际条件、现实需要,花心思在前人经验、普遍规律、创新做法中找启发、寻方法,努力搬走“绊脚石”、赶走“拦路虎”,决不一味“拿来主义”“照搬照抄”,更不能绕问题、避困难、躲矛盾。要善于思考总结。坚决避免机械做事,陷入事务主义,要多在实践中“留心眼”,想想哪里还能提高、看看需要注意什么、找找其他方法路径,真正在实践中增长本领、丰富见识,让自己成长更优、进步更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y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237.html

(0)
上一篇 2021-09-27
下一篇 2021-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