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党员干部的“精神密码”

在历经1028天的分离后,华为“长公主”孟晚舟在北京时间9月25日晚上终于重回祖国母亲的怀抱。孟晚舟朋友圈发过的一句话—“没有在深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让我不禁有些泪目,孟晚舟回国可谓是过千山历万险,饱尝疾苦,她回国不仅仅是个人的回归,还代表着中国人民的胜利。孟晚舟可以成功回国,靠的不仅仅是自身的清白和始终如一的信念,还有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以及全中国人民共同的努力。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我们每个人要学习无畏强权、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孟晚舟精神”,努力建设祖国。

让信念之根深扎 。“泪水抱怨化解不了愁苦,伤春悲秋翻越不过泥泞,与其困顿挣扎,不如心向阳光,冲出阴霾。”我们要像孟晚舟学习,生活给她痛苦,她却报生活以歌,积极向上,把生活中的磨难当作人生的历练。此外,作为年轻党员干部的我们,还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心。基层工作可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们要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不忘自己赴疆的初心和使命,不为困难所动摇,脚踏实地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安全意识驻留。在这个信息飞速传播的时代,国家安全显得尤为重要,它不仅仅是简单的安全保护,更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和人民的安居乐业。“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们作为一名身处边疆的党员干部,地缘的特殊性使我们更应该牢牢树立国家安全观,时刻增强忧患意识,贯彻落实保密工作,提高保密意识,始终坚持国家利益至上,积极维护国家安全,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的财产做出实质性贡献。

让清白之花常开。“伏清白以死直兮,固前圣之所厚。”孟晚舟之所以能在重重困难下顺利回国,源于其自身的清白,这种清白,不仅仅是孟晚舟一个人的清白,更深层次的是中国企业的清白。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干部,我们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让为人民群众服务落实在阳光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无愧于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让人民群众真正满意。

“君子欲讷于言而敏于行。”千言万语都抵不过脚踏实地。昔日的孩子们都已经长大了,今天换做我们来守护、建设祖国母亲。请母亲放心,强国有我们!

中共阿瓦提县委组织部李文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246.html

(2)
上一篇 2021-09-27
下一篇 2021-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主编微信
主编微信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