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不止步,成长不间断

9月1日,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是:“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这段话让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的我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只有不断学习、更新知识,才能适应“繁、多、杂”的基层工作

学习不止步,成长不间断,我要有持之以恒的心。习总书记说到:“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作为基层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的生力军,在几层工作中需要的不仅仅是一腔热血,更需要的是持之以恒的学习,面对困难不畏惧不退缩,在知识的海洋中迎难而上、奋勇拼搏,不断丰富业务知识、积累工作经验、提升专业技巧,不断调整状态来适应快速发展的社会。

学习不止步,成长不间断,我要有敢于实践的心。习总书记说到:“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作为基层工作的年轻干部,我不仅要学习书本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只有在工作中直面基层、了解基层、融入基层,才能在实践中拉近与基层的距离,认清基层的一些问题、看清基层的一些现象,同时使自身的才干得到增长、能力得到进步、素质得到提升。

学习不止步,成长不间断,我要有走出舒适圈的心。舒适圈顾名思义是指在熟悉的环境中、人群中交往,无需费劲心思考虑其他因素,安于现状。表面舒适,确不利于我们成长。秦始皇在一统天下之后便安于现状,坐拥最大的国土,库藏六国的宝物,却不想再去扩充自己的势力,而是习惯于富贵、安于享乐。于是陈涉斩木为兵,揭竿为旗,一代大国湮灭,一代帝王无踪。所以,我们一定要认清舒适圈,勇于走出舒适圈,时刻准备面对各种挑战,把握机会,让自己不断成长。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让自己时刻精力充沛、活跃思维、珍惜光阴,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实践中走好成长的每一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9670826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269.html

(1)
上一篇 2021-09-27
下一篇 2021-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