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过四关”

驻村后,我开始看《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他亲身“过四关”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试图从总书记中的过往,体会他成长历程,从而获得一些启发。

“饮食关——从当年西北知青能吃上一碗白米饭而回味良久,到现在驻村每日三餐都保证营养搭配均衡,日子比之前好过太多。我也从从手磨豆腐、亲手种菜到耕地拔草、摘果施肥,看到自己栽种的食物渐渐成熟,成就感十足。

“生活关”——与西北窑洞的艰苦相比更是不值一提,虽说是毛坯房,也没有空调,但是小小一间房间五脏俱全,一方书桌一张床,勾勒了我的驻村小屋。房东大姨是一位非常讲热情朴实的农民形象,同时她也是白岭村村民的真实写照。

西北的“跳蚤关”,到了南方,便成了“蚊虫关”,驻村以来环境卫生对我而言一直是一场持久战,驻村第二天我便全方位的把公共厕所打扫消毒一遍,清理厕所成了我的每周的必备项目。蜘蛛网三日不清理便在门框中结的到处都是,蚊子和苍蝇更是难以消灭,只能靠驱蚊水和电蚊拍与它进行长久的斗争。2021年春季,全县开始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村的环境亟待改善,这是美丽乡村的根本要求。

十几年前,习总书记因为当时的历史原因,工作、入党都十分不容易,对他严峻的思想考验。而现在得益于党的政策、村民的信任加上同事的关心和帮扶让我对工作一直葆有干劲和初心,初来农村的“思想关”便迎刃而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270.html

(2)
上一篇 2021-09-27
下一篇 2021-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