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领导,担当青年使命

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断。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

从理论上分析,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继承和发展;从实践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能脱离的最大国情;从历史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

我们青年更加要全力拥护和坚持党的领导,青年时未来的建设者,是社会主义实业的接班人,肩膀上的担子重,责任大,党和人民对于青年寄予厚望。青年一代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的征程上,我们青年一代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定信心跟党走。我们工作在基层的青年一代要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不怕苦、肯吃苦,在乡村振兴、风险防范、民生保障等现代化强国建设重点领域的最前线寻找自己的人生目标。

党离不开人民,人民也离不开党,而我们乡村的基层工作就是做群众工作,为人民群众服务。说到做人民群众的工作,我们青年一代更要做到“心里装群众、脑中有宏图、手中有方法,脚下接地气”才算合格。当前,已进入防汛防台的关键时期,我们青年一代村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排查、应急处置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海最近的两个台风”“烟花、”灿都“都一度升级到2级橙色预警,我们村干部接到预警信息,马上安排24小时值班人员,不畏风雨巡视村域范围内的一切情况,尽管外面狂风暴雨,能让老百姓们可以安心地呆在家里,虽苦心里也甜。

概言之,青年更要全力拥护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是领导一切的,及时贯穿在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中一以贯之的政治主题,也是伸展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奋斗历程中一以贯之的实践主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9357010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277.html

(1)
上一篇 2021-09-27
下一篇 2021-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