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非法集资 同享社会和谐

本报阿瓦提讯(通讯员 王玲)9月23日,笔者走进阿瓦提县阿瓦提镇萨依巴格社区阿瓦提大巴扎,看到阿瓦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正在这里为当地各族群众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活动。

笔者了解到,为全面深入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覆盖广泛、声势浩大的宣传氛围,提高该县各族群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案件发生,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阿瓦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同人民银行阿瓦提县支行及该县各商业银行,经过沟通达成非法集资、反假、反诈宣传进乡镇、巴扎的统一方略,把宣传触角延伸到阿瓦提县的每一个乡镇。

当日,笔者在萨依巴格社区阿瓦提大巴扎看到,阿瓦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员工们,在这里设立了咨询点,并为各族群众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主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以及识别方法等内容,共发放宣传资料520余份,受益人550余人次,深受大家的欢迎。

当地群众古丽娜尔·依斯拉木说,自从有了手机,各种形形色色的非法集资信息就层出不穷,让人真假难辨。今天听了阿瓦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的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提升了她的非法集资防范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希望这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经常开展,促进社会稳定。

通过了解,笔者获悉,阿瓦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除了非法集资、反假、反诈宣传教育活动进乡镇、巴扎,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具体做法有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积极转发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教育知识,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以提高广大各族群众对常见非法集资手段的识别能力,推动宣传活动的有序开展;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广播电视播放等方式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标语口号和视频,警示广大群众保护自身利益,远离非法集资,警告犯罪分子远离非法集资;通过发放宣传单,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讲解非法集资所产生的危害,避免因使用不当造成资金风险甚至不必要的损失,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认识……

“通过一系列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有了进一步提高,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预防能力,远离非法集资,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也促进了社会稳定。” 阿瓦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分管领导、副行长邱宝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银行还会继续加大对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力度,切实保护消费者利益,维护我行形象,不断扩大公众知晓度,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的普及教育,强化员工行为教育管理,坚决防止从业人员从事或参与非法集资,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281.html

(0)
上一篇 2021-09-27
下一篇 2021-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