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

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史学习记心中。自2021年4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后,全国各地掀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热潮,将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还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怎为群众办实事?办哪些实事?还得看三个“力”。

第一,要凝聚合力,深入基层“问”。坚持把深入基层、走访群众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首要任务。察民情、访民意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直面就业、教育、住房、环保、社会治理等热点课题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生产一线、田间地头广泛听取意见,面对面地询问了解群众的烦心事;借助互联网载体,收集群众困难诉求、意见建议,帮助基层群众决绝实际困难。

第二,要发挥潜力,深入群众“想”。对收集的意见进行精细化分类,按照轻重缓急分类,明确工作内容、工作时限、统计报送要求等,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打通基层治理痛点、难点,做到目标任务、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具体措施、时限要求“五个明确”,实现规定动作系统化、标准化推进,并对项目清单的工作进展情况逐级进行督查。

第三,要提升效力,深入一线“干”。紧紧围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提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不折不扣开展各类为民办实事活动,帮助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同时,组织各级党组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将组织开展察民情访民意、组织开展党员“承诺亮诺践诺”、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作为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动作,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为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情,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跳不磕脑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325.html

(1)
上一篇 2021-09-27
下一篇 2021-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