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敬畏,强国有我,于基层淬炼成长之花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听完习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寄语与嘱托,我深有感触。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可是好与坏,个中定义与诠释确是因人而异。时代在变,年轻的面孔也在变,但我们爱国和追求进步的目标永远不变,红色基因的底色永远不变,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精神永远不变。在基层,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是我们成长的必经之体验。党员干部不论身处何处,都须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坚定理想信念,于工作中学思践悟,用心用情用力,于基层生活里淬炼出成长之花。

于基层淬炼成长之花,要先找准自己的定位。现在的用人机制给予年轻人的机会非常之多,国家给我们创造了很大的空间与很好的平台,我们应该牢牢抓住,奋勇争先。总书记在寄语里也指出,组织上安排年轻干部去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是信任更是培养,年轻干部应以此为荣、争先恐后,而不应该出现抱怨情绪。基层工作是比较艰苦,纷繁复杂,但我们应该明确自己的定位,我们不是去享福的,而是去为人民服务的,我们就是人民的公仆。一旦定位清晰,那么后续工作只会更有干劲与冲劲,艰苦环境也是一种历练,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这就是基层干部最好的诠释。

于基层淬炼成长之花,要敢于干事担当。干事担事,是干部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勇于担当,才能有所作为。青年干部一定不能畏畏缩缩,而要大胆向前,这句话也是我一直想对自己说的。作为一名刚踏上这个岗位的年轻力量,我在许多事情上有着不同的观点,但我害怕自己想法不成熟影响决策,最终也没能表达出自己的建议。以至于造成自己想法固化,既没能创新思维,也没法发现自己的不足,原地踏步。做事总是有风险的,正因为有风险,才需要担当。有想法一定要及时提出,身边的领导前辈都是我们很好的老师。要记住,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的干、坚决的干!

于基层淬炼成长之花,要善于总结归纳。对于干群的表扬与批评,我们都要听进去,认真分析原因,取长补短,去伪存真,去粗取精,真正做到在实事中锻炼本领。“身入”基层,“心入”基层。听真话,察真情。定时定期写工作总结,有总结才能有收获、才能有实效,才能发现问题,才能独立思考。养成好的总结习惯,才能遇事不慌,泰然自处,以经验解难题、以感悟去应变,真正获得在基层的成长力量。

新的时代,新的长征,前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青年干部重任在肩,我们一定会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结合基层工作需要,弄清工作是什么,工作为了谁,发展依靠谁。立足实际,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全方位锻炼本领,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不断完善知识体系,用好基层的好平台,淬炼出属于自我的独特之花,绚丽之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e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330.html

(4)
上一篇 2021-09-27
下一篇 2021-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