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要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

党史学习教育中,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实际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同时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任何事业若想成功,离不开“三个一”:思想“一条心”,工作“一盘棋”,作风“一股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这是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基本着力点和着重点,必须聚焦解决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既是核心,也是目的,更是“一条心”、“一盘棋”、“一股劲”的具体实践

思想“一条心”,就是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真心,有换位思考的同情心,有担当实干的责任心,善于从党史中领悟理想信念的力量,从党史中学习干事创业的经验,在牢记初心使命上抓落实、见行动,通过各种方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摸清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清楚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有哪些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工作往实里做、往百姓心坎上做,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的各种“最后一公里”都能有效畅通,使各项决策、所办实事都能更加符合群众愿望和利益。

工作“一盘棋”,就是既要立足眼前、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好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聚焦教育、医疗健康、养老服务、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品质城市、营商服务、道路交通、文化体育、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等民生事业的各个领域,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取得新进展,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作风“一股劲”,就是自觉顺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大势,涵养担当胸怀,紧紧扭住问题不放,始终以群众的满意度为办实事的“风向标”,发扬从严从实、真抓实干的作风,勇于挑最重、最难的担子,多下抓小、抓细的“绣花”功夫,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不放“空炮”,不打“白条”。为群众办实事,永远没有休止符,永远在“马拉松线上”奔跑。只有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不务虚名,不尚空谈,不做表面文章,才能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务实,更加接地气,才能用一件件实事汇成民生暖流,化作阳光雨露,让群众生活更加充满阳光、尊严、幸福和希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玉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334.html

(1)
上一篇 2021-09-27
下一篇 2021-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